奥莉爱吃糖

【所有文章禁止二改二传 】
【没有给过任何授权】
最近忙 看消息非常非常不及时
微博:奥莉爱吃糖
不吃任何真人CP
只发糖不发刀

【忘羡】婚后番外第十七章 回家啦回家啦!

    “江澄,蓝湛,这是要带我去哪?”魏无羡前脚刚踏进莲花坞的大门,就被火急火燎的江澄一个劲的往里带,也不知是要找什么地方。蓝忘机仿佛早就知道什么似的,一只手护着魏无羡的身子,跟在江澄身后。

    “到了。”江澄停在一栋小楼前面,深吸了一口气,指给身后的人看。



    魏无羡早已愣在原地。



    是他当年住的小楼。上次回来的时候早已盖了别的东西,江澄却生生的给拆了,重新修了一栋和十六年前一模一样的。他曾在这楼里和江澄从早打到晚,喝师姐做的莲藕排骨汤,跟着江叔叔修习。



    这里曾是他的家。



    当年和江澄大打一架假装闹翻之后,他未曾想过自己竟真的再也不能回到这里。后来在乱葬岗定居,被万鬼反噬,再到这一世和蓝忘机回到云深不知处。

    离开莲花坞的日子魏无羡住过很多地方,却觉得始终不如这里好。

    虽然未曾提起,但哪怕在静室的榻上,蓝忘机的怀里,魏无羡也忍不住想,若是当年莲花坞的小楼还在,能带着蓝湛回去住几天该有多好。



    这些蓝忘机自然知道。他记得上次魏无羡兴冲冲地带自己逛莲花坞却发现小楼被拆掉的时候,脸上一闪而过的失落。趁着江澄上次来送东西,含光君罕见的主动搭了话,问江澄如今新建的这座楼是做什么用的。

    江宗主哪里管那座楼本来的用处,一回来便给拆了个干干净净。自己绞尽脑汁想了好几天,又问了许多十六年前便拜在门下的自家修士,勉强画出了个从前小楼的草图,找了附近最好的工匠加班加点的盖了起来。

    若不是弟子们知道自家宗主素来不近女色,看江澄日日监工的架势还以为是云梦江氏终于要娶主母进门了。

   

    “一路上辛苦,你还是先歇下的好。”一个时辰过后,蓝忘机眼见着魏无羡还拉着自己在小楼里到处打量,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只得强行把人抱回去歇着“既已住下,晚些再看也不迟。”

    魏无羡这才想起来,自云深不知处动身到现在已过了小半日,自己还未曾用饭也未曾歇息,被蓝忘机强行摁在榻上,才后知后觉的有些乏。索性褪了道袍钻进被子里,舒舒服服的躺下。

    屋顶上刻着的九瓣莲花一如往日,陈设也全都照旧,魏无羡一时竟有些恍惚,好像自己从未离开,好像还是那个十六年前风发意气的少年。

   

    我终是带着他回家了。



    魏无羡看着塌边的蓝忘机,伸出一只手想去拉爱人的衣角,却被一下子握住了。掌心的温度熟悉又厚重,自打二人互通心意,不管生死关头还是茶余饭后,蓝忘机总能在魏无羡伸出手的一瞬间紧紧握住。



    你想带我回家,我都知道。



    两个人就这么静静的握着手,四目相对,不需要什么别的言语。也不知过了多久,魏无羡突然笑了,露出齐整的牙齿,连眼角都弯了上去。

    蓝忘机突然想起来,自己第一次见到这笑容的时候。那是许多许多年前的云深不知处。是那个会在叔父讲学时走神打瞌睡的,云梦江氏魏无羡。



    深秋的夜总是来的早些,小楼里的炭火烧的很旺,魏无羡靠在蓝忘机怀里,看着映在窗户上的二人的影子。

    “蓝湛,明日我们出门去看看当年那棵树吧。”

    “好。”

    “还想吃上次我们一起吃过的饼,也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

    “依你。”

    “不如我们找江澄弄个画舫去游湖,只是可惜了这个季节没有莲蓬摘。”

    “无妨。”



    “含光君,等我歇息两天气色比现在好些了,你陪我去祠堂吧。”

    “这是自然。”蓝忘机看着怀中人的眼睛,郑重的点了点头。


今天的更新提前来啦!

感恩大家支持mua

好多好多小可爱给我的留言我都看到啦

来不及一一回复 爱你们!

还有就是有的姐妹给我留言说金凌不会叫阿羡魏前辈

谁能告诉我应该叫什么呀 最近有点忙来不及翻惹 后面一点点的地方可能会用到

再次感谢大家!觉得不错的话点个喜欢!


评论(63)

热度(455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